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评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评建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保障《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落地实施,帮助参评学校深入领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精髓要义,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于2023510举办了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线上培训会。学校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一楼报告厅设主会场,中山校区办会议室、云浮校区办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领导,校级教学督导,各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各学院(部、中心)教学副院长,系(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秘书,系(教研室)秘书参加培训

        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围绕如何《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进行讲解和培训;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原副校长朱泓分别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释义》《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等进行专题辅导;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就《第二类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用意与选择使用及高校评估实践》做解读;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围绕《如何用好“1+3+3”报告 支撑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指导;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聚焦《第二类高校自评报告撰写指导》进行培训;教育部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对《参评学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进行辅导。

      此次参培会是我校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又一次重要活动,对进一步了解评估新形势,掌握评估新方法,落实评估新要求,提供了更加明确的行动指南。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